close

  wallcoo_com_Geoffrey%20Tristram%20~%20Marmaduke,%20De.jpg

半夜被弟弟的啼哭吵醒,給他泡了一杯牛奶喝完後,他又沉沉的睡著,

卻換我翻來覆去再也無法合眼,忽然沒來由的想起多年前養的一隻黑色母波斯貓,

在我懷老大期間,把牠帶去結紮,卻引發急性腹膜炎,撐了3個月後,

還是就這樣走了,當時已經6個月身孕的我,超傷心的,

連續好幾個夜晚都無法入眠,一想到牠就淚流不止,

忍不住責怪自己,如果不要堅持帶牠去結紮,或許就沒事,

可憐的money也只不過才1歲半而已,

牠是朋友家的貓咪生的斷奶後給我們養,從小養到大都有感情了,

現在說走就走,怎能不傷心ㄋ!

 

2.jpg

 

 牠算是我從小大到大第一個養的寵物,小時後住公寓不方便,

媽媽也不喜歡養動物,曾經把學校一隻小狗帶回家裡照顧一晚,

半夜就被小狗的哭叫聲吵到受不了,又會隨地大小便,把屎把尿的,

嚇到從此也不敢跟父母親要求要養寵物‧

 

 makoto_ml0020.jpg

 

 會養牠也算是有緣分,牠是八八客戶朋友家裡生了一窩子的小貓,

可是我們太晚決定,一些比較漂亮或淺色貓咪都已經被抱走了,

獨留下剩money一隻孤拎拎的,雖然花色不是很好看,但也算有特色,

看了也真的惹人憐愛,就把牠帶回家了‧

04.jpg

 

 第一次接觸貓咪其實是繼興奮又緊張,還找了不少資料研究,

請教一些養貓的朋友,怕牠在家悶的慌,還請八八特地為money作一個貓抓台,

讓他可以悠閒的跳上跳下玩耍,在陽台上看風景,

可是頑皮的牠,還是最愛客廳裡的皮沙發,角落處總是被牠的魔爪抓的傷痕累累‧

 wallcoo_com_Geoffrey%20Tristram%20~%20Bartholomew,%20De.jpg

 

 雖然知道貓不喜歡穿衣服的,可是每每看到別人把家裡寵物穿上可愛的小衣服,

就好羨慕,忍不住替money買件小旗袍,過過乾癮,過年還可以應應景‧

 可是money穿上後走路就會很奇怪,卡卡的動作也不靈活,不過很好笑笑.gif

 05.jpg

 牠喜歡我在看電視時趴在我的大腿上,讓我摸著牠柔順的毛髮,

輕輕的來回,就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打瞌睡,舒服的不得了,

 或是在腳邊,來來回回的磨蹭,乞求的眼神,喵喵的跟你撒嬌!

 makoto_ml0018.jpg

 我想最受不了的是牠的長毛吧!

每當換季時牠的毛髮就會飄落家裡的各個角落,總有掃不完的地,

所以夏天來臨時就得快、狠、準的一口氣把牠的長毛剃短,

也落的牠輕鬆,我們也舒服‧

 

曼尼 003.jpg

 

不過 money還是長毛時比較可愛,曾經帶牠出去兜風過,

不少路人甲已都對牠愛不釋手,可是他怕羞,出去都幾乎不上廁所,

擔心他會憋尿傷身體,所以也很少帶出門‧

曼尼 034.jpg

 

 money的照片其實非常少,好不容易找到這幾張,拿出來懷念一下,

初次體會到原來摯愛的親人離開的痛苦是那麼的令人心碎跟刻苦銘心,

大概會有陣子不敢在養寵物了吧!害怕這樣的生離死別,會一再上演,

就讓money的記憶在我腦海裡最深的角落,留下一個永恆的回憶吧~

  

1.jpg  

 41100706.gif 

再見了~~~我的貓女兒money~~~~

 

貓咪.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